close

 Intel campus tour in Bangalore

 

因為貧民百萬富翁”, 全球捲起了一陣印度狂潮.

 

上星期, 我過了一個充滿印度風情的周末. 中午, 我和茱莉阿姨相約在師大路吃了想念很久的印度菜, 晚上和朋友去看了貧民百萬富翁”. 一幕幕的場景, 一個個的身影, 全都帶我回到3年多以前的生活, 那段我因為工作而時常出差去印度的時光.

 

黑黑髒髒的小朋友, 穿著破爛的衣服, 帶著無邪的大眼睛, 全都張著缺了牙的嘴說著聽不懂的印度文, 沿路跟人們乞討或是試圖販賣手裡的小東西. 這些是構成電影的主場景, 也是最真實的生活寫照. 我還記得, 第一次到印度, 入境的城市就是孟買, 一出機場, 馬路的兩邊放眼望去, 滿滿的, 全是帳篷和破布組成的貧民窟. 夏日悶熱的夜裡, 他們坐在地上吃起飯來, 五星級飯店的車子從他們身邊經過時, 我忍不住開了車窗望向那些盤坐在地上瘦黑的身影. 我永遠都記得當時的心情和感嘆. 過了好幾年, 這部電影又喚起了我對印度的記憶, 那只屬於印度的香料氣味, 也圍繞在身邊.

 

曾經學到的幾個印度單字, 那些僅存而珍貴的詞彙, 現在全都忘光了. 記憶體裡還存著的, 也只有一個印度人拚命搖頭時會說個不停的”Tic”……..

 

Mar. 16, 2009   2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